close


記者黃文記/楠西報導
因應尼伯特強烈颱風來襲,恐挾帶豪雨,曾文水庫目前蓄水率已突破九成,為預留蓄洪空間,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六日中午先進行每秒一百立方公尺的永久河道放水道(PRO)的調節性放水;傍晚五時再從溢洪道持續進行調節性放水,並籲請下游民眾在颱風期間要遠離河床,注意安全。
南水局副局長連上堯表示,這次因應颱風來襲前的調節性放水從昨天中午十二起,包含發電放水的PRO每秒一百立方公尺。PRO放水還兼具排砂的功能,可幫助水庫清淤;南水局原本還在根據氣象資料評估是否要進行溢洪道的調節性放水,下午見「尼伯特」恐來勢洶洶,傍晚五時即進行今年第一次洩洪。
由於昨天台南地區尚未有風雨,調節性放水包括PRO每秒一百立方公尺、溢洪道每秒三百立方公尺,合計每秒總放流量達四百立方公尺。放流量雖不大,但曾文溪下游民眾仍要留意。至於今天是否繼續洩洪或每秒的洩洪量是否再增加,都必須視未來的氣象資料與及時雨量而定。
曾文水庫目前水位標高二二四點五八公尺,距離滿水位二二七公尺僅剩二點多公尺;有效蓄水量四億二千多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百分之九十點八。

arrow
arrow

    ltjvdlfp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